close

 

這次泰國行一共找了三間住處
เพลิณอัมพวา รีสอร์ท (好像沒有英文阿!! 整個網站也全是泰文@@
各有巧妙不同之處阿!!! 
對於出外旅遊便宜住宿真的很重要,安全乾淨也是囉!!
畢竟這趟不是走奢華路線... 哈哈

 

這一家的人氣在台灣應該相當的高,
因為我也是看了史丹利住過大推,想說也來試試看能不能訂到,
12月的曼谷應該吹電扇就可以,
大概要求不多(只想省錢)所就訂到哩!!!

訂的是雙床電扇雅房
房間是在小轉角沒有對外,應該還算乾淨簡單,
高牆的位置有很多彩色空心磚和空的磚,
彌補了這間沒法開窗的遺憾...
而唯一的窗戶是面對大樓的長廊
所以住戶人來人往都可以看到彼此,
晚上電扇一吹,窗簾還不時會飄起,
算了,反正睡著後也不知道誰在看.. 哈


入口處的大立牌,忘了在巷口是不是有小牌子... 總之還不難找,這一區也比住在考山那邊清靜些,走出小巷就有小7和許多餐廳,往後走很快就可以抵達13號碼頭,算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囉~

住那的幾天發現,外國背包客都不太習慣預定這回事,於是常看到背著大包包挨家挨戶的問有沒有房間,這樣找住宿其實挺有趣的,但前提是同伴不是那種很輕易就會發火的人,就是需要些耐心,這個也是個很考驗人的東西哩!!!


Amphawa 這地方住宿不太好找,畢竟那時後還不是太有觀光客去,好在客棧上還是有人分享,只是這家Chotika Riverfront實在是太多台灣人去住了,雖然按著別人路走比較輕鬆,考量到這家距離主要河道有點距離,懶得跑來跑去的我就只好繼續搜尋下一家民宿。


瞧!!! 就是這風景讓我決定住這了,但整個都是泰文的網站讓人很發抖,雖然有英文版卻缺漏許多,索性直接寫信去訂,就這樣訂到囉!!!

  

這家的房間數似乎不太多,但都是套房還有熱水,真讓人感動!!! 但費用也是這趟旅行所有住宿中最貴的一個,在這住一晚享受一下也ok囉!!

 

整個是老舊木屋改裝的,蠻喜歡挑高的設計,加上白漆還有裝飾,女生應該會很愛這風格,可以躺在屋子裡望向走廊上人來人往的,很像當地人阿!!!

 

隔壁應該算是民宿的小店鋪和接待處,這也提供按摩的,但我們都比較想在船上一邊按摩一邊遊河~哈!!

 

住這大門開開,很多人經過都可以看到內部,所以很貼心的有小屏風,超復古電扇很想搬回家... 
第二次再來到Amphawa,又寫信來詢問訂房,對方一直要我先付訂,雖然一再表明我曾住過那邊,且人還沒入境泰國,但對方仍堅持我入境後可以馬上匯錢給他,這樣一來一往的,就算民宿再怎麼吸引人,我也不太想去住了,或許民宿有遇到太多客人no show才會需要付訂之類的,但連住過的都這樣... 真的有點可惜...

這家我們的確是貪圖他的便利便宜還有附早餐,雖然網路上毀譽參半的,畢竟也只是參考,自己住過才知道囉!! 加上這麼凌亂有特色的民宿,住住也好玩呀!!!


同樣是雙床冷氣雅房,小窗可以看到附近大樓,冷氣不間斷的強力放送,讓住在這兩三天的我們,都覺得還不錯哩!!

  

尤其是早上可以吃到好多水果和麵包土司,泡杯咖啡或茶坐在院子裡,討論一下今天行程或是發呆的,吃飽喝足就有滿滿精力大逛去!!

 

這次入住適逢聖誕節前夕,老媽媽給了我們小卡,可以寫點東西掛在聖誕樹上。

 
有一兩個下午都坐在這,因為同伴還沒回來,老媽媽會過來聊幾句,才知道鑰匙在同伴那,老媽媽跟我確認過資料後說可以拿備份鑰匙幫我開房門,讓我回房去休息,但因為我自己有多加一個鎖,所以就謝謝老媽媽的好意囉!!

 

經過超多背包客的洗禮後,這屋子充滿了塗鴉,所以現在看到的是請不要再亂寫亂圖之類的標語,另外一個標語就是,請隨時保持乾淨... 而且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出現在你的視線內,無論你坐在那個位置,看來他們真的飽受髒亂之苦... 卻又不想收拾? 哈哈!!! 但自己製造的垃圾本來就是要自己處理掉吧!!! 畢竟這邊不是五星飯店。

總之,找住宿真的是要花點腦筋,乾淨又安心的可以一覺好眠阿!!!
住宿篇結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緩慢前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